close

98年2月13日晚上預約產檢

由於實在受不了妊娠蕁麻疹的荼毒

所以今天要和醫生討論是要繼續打止癢針及吃過敏藥還是要直接催生

晚上10點多到達醫院

醫生一看到我就說他比較希望我可以用催生的方式

因為寶寶也算足月了

距離預產期也只剩4天..

所以他覺得催生不是一件壞事

於是我問了他相關自然產以及剖腹產的最後程序及收費方式

接著我跟把拔說要去診間外討論一下

一踏出診間我就破不及待的打給好多剛生產完的人

我在想我是缺乏勇氣吧~

跟幾個人聊過後我決定要催生了 (內心七上八下的)

於是我又進診間跟醫生說:好吧~我決定催生..但是如果太痛或生太久我就要改剖腹產唷~

醫生說:那沒問題的ㄚ

再來我跟把拔就開著車回家整理待產的東西

回到家我就先洗個澡..接著就提著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去醫院了

凌晨12點30分我們回到了醫院

一路走到產房

首先被安排再最靠近手術室旁的待產室

護士看到我的待產包說:ㄚ你家很遠嗎?

我說:沒阿~在本館路而已

護士又說:喔喔~我還以為你們住很遠哩~把家當都帶來了

ㄘㄟˊ我心臟都快破表了還開玩笑

接著去廁所換上病患服裝..躺回床上護士幫我別上測胎心音的機器

在幫我內診~壞消息是他說我子宮頸完全沒開..要全開可能得等很久了

(內診真的超級痛的)

就這樣測了將近2個小時..護士決定幫我先放一顆催生的塞劑

我讓拔把先睡一會  (自己完全睡不著說)

約過了2個小時..肚子開始感到劇痛..

忍著疼痛我站起來跟護士說我要去廁所

此時跨下開始噴血了

我全身發抖的走去廁所 卻走不回床位

護士抱著我要我別緊張..另一名護士趕緊推輪椅過來

一回床位我忍不住喊了:好痛好痛喔~

把拔從睡夢中驚醒

護士把他趕出去..先幫我內診接著用超驚訝的表情看著我說我已經開8公分了

馬上幫我打上點滴..並打無痛分娩 (事後我超後悔的 因為已經開到4指了打無痛根本沒有用)

我痛到無法呼吸

緊緊抓住把拔的手

就這樣陣痛了2小時才推進去產房

進產房後 護士猛誇獎我真是超適合生小孩的 

他說他打給醫生..醫生還不相信我要生了

當下我真的是痛到一個不行也沒法回話了

護士指導著我用力  並跟我說待會如果我差一點的話他會幫我壓肚子問我可以嗎?

早看過生產影片的我知道會有這個過程 於是我就點頭

過一會兒醫生進來了

我就看醫生往我跨下打了一針止痛的

接著護士幫我壓肚子  (把拔此時進到產房裡站在我後面)

約過5分鐘 我就看著自己的肚子突然像氣球一樣消氣變小了

接著醫生高舉起小孩對著我喊恭喜

護士一直叫把拔快拍照 把拔整個傻住 (ㄏㄏㄏ)

接著醫生幫我清惡露  我還請醫生把我的胎盤拿給我看說

並且交代醫生幫我縫漂亮點  (不過說真的.縫傷口我還是感覺到疼痛.)不像一般人所說的沒知覺了

等醫生缝完  我就被送到恢復室了

一生完馬上就可以吃東西了說

基本上自然生還真的很不賴

大家都應該盡量選擇自然生唷~

但是生產費用還真不便宜~

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eiwei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