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今天的產檢可說是額外的

因為我的妊娠糖尿病檢驗結果偏高

所以得再做10瓶糖水的檢驗(但得空腹8小時以上做才準確.並且要抽4次血.每隔一小時就抽一次)

星期六一早拔拔就開車帶我去醫院

一到醫院就先去衛教室報到

護士先幫我抽第一次的血

接著拿出兩個紙杯.開始把糖水倒到紙杯裡

或許是上次喝5罐糖水失敗所以讓我一直心生恐懼

面對著兩大杯糖水我遲遲無法鼓起勇氣喝下去

過了3分鐘我終於提起勇氣一口乾掉一杯

再過2分鐘我又喝掉一半(這時我已經到達極限了)

拔拔又跟護士一搭一唱硬要我喝掉

我只好硬著頭皮喝完

接著拔拔要我陪她去吃早餐想幫我分散注意力

於是我們先離開醫院

哪知道離開沒多久我還是又吐了

趕緊回醫院跟護士說

原本護士還要我補喝10瓶(真是嚇死我了)

好在後來他打給醫師.醫師好心放我一馬

就直接每隔一小時抽一次血, 

總共抽了3次, 

隔天我迫不急待打去醫院問,總算是通過了,

但是指數仍是偏高,所以飲食還是得控制,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真的覺得喝糖水是件很折磨人的事情,

抽血檢驗等待的過程更是身心煎熬,

不過該做的檢驗還是不可少,

妊娠糖尿病跟妊娠高血壓都是懷孕才會有的疾病,生完寶寶即會恢復,

不過老了罹患糖尿病跟高血壓的機率還是比一般人高,

若是確認為妊娠糖尿病得密切控制飲食,澱粉類與水果等食物都得少吃, 

避免寶寶過大或早產,

在此分享給其他的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eiwei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